在湖區的最後一天,

下午兩點多便必須搭火車離開,避免錯過火車不宜跑太遠,

就近選擇 Grasmere 與 Ambleside 兩個地點遊覽。

DSC01525.JPG

用完早餐稍微整頓,民宿寄放完行李完便出門,

Grasmere 與 Ambleside 兩地皆在 Central Lake 範圍內,

一人花了7磅買 Central Lakes Dayrider 即可行動。

Windermere 車站等巴士時,先到車站旁的超市閒逛,

發現雜誌架上居然一堆 Andy Murray,溫布頓比賽前夕的關注度可見一斑。

DSC01523.JPG DSC01524.JPG

Windermere 到 Grasmere 約40分鐘車程,Grasmere 鎮上範圍不大,

下車後沒多久逛到由 National Trust 經營的 Grasmere Gift Shop,

DSC01531.JPG DSC01533.JPG

Grasmere Gift Shop 主業雖是在賣紀念品,也身兼旅遊服務中心,

在服務人員熱心的指引之下,得知前往 Grasmere 湖的路線。

由鎮中心前往 Grasmere 湖,好天氣加上鄉村景緻走起來很愉快。

DSC01534.JPG DSC01536.JPG 

步行十幾分鐘便能抵達湖邊,可惜 Grasmere 湖景卻不如預期,

雖然跟熟悉的竹湖、TL靜心湖比起來當然漂亮許多,

但相較於前一日遊覽的 Buttermere 還是稍稍遜色,只能說黃山歸來不看嶽啊!

DSC01543.JPG

回鎮上後,發現 Gift Shop 對面聖奧斯華德教堂旁的墓園群聚不少人,

據說是詩人 William Wordsworth 與其妻子、妹妹的長眠之地,

缺乏文學素養的我們想當然爾不認識華茲華斯先生,因此沒特地進墓園緬懷。

DSC01550.JPG

絡繹人潮不斷湧入墓園旁的小屋,原來就是大名鼎鼎的薑餅屋,

The Grasmere Gingerbread Shop

DSC01551.JPG

身為一個觀光客當然不會錯過嘗鮮,

薑餅屋外觀小巧可愛,屋內擺設也相當雅致,

DSC01554.JPG

薑餅一個0.5磅,六個2.95磅,很收斂的先買兩個試試,

個人不覺得特別好吃,還好沒有因為貪小便宜一次買了六個,

在 Stonehenge 等夏至日出時, 因準備不週導致度過慢慢長夜時渾身發冷,

好在吃了薑餅有發熱的效果,也算是意外收穫。

DSC01555.JPG DSC01556.JPG

由 Grasmere 搭巴士前進 Ambleside,刻意選擇在旅客服務中心附近的巴士站下車,

再度使出絕招進去 i ,沒想到卻踢到鐵板了,

陽春版的黑白影印鎮上地圖,要價 20 pence,不再是 free!

於 Ambleside 市區閒逛,特別的石砌小屋景緻很特別,許多餐廳坐落在河邊,

沿著河走即可遇見辨識度極高的 Ambleside 代表風景「橋屋」,可惜正好遇到整修。

DSC01570.JPG DSC01564.JPG 

在橋屋旁發現一間人潮不斷的麵包店,日本大叔與大媽尤其捧場,

好奇心驅使之下進入一探究竟,發現是一間主打蘋果派的 Cafe 與麵包店,the Apple Pie

可以選擇內用與外帶,因時間的關係外帶了一片蘋果派,

沒有肉桂味的蘋果派吃起來酸酸甜甜,一下子就被解決了,個人覺得美味程度遠勝於薑餅。

 

DSC01572.JPG DSC01576.JPG

 

 

漫無目的晃到巴士總站,因時間的關係準備離開 Ambleside,

卻在巴士總站旁立牌發現 Ambleside 歷史建築散步推薦路徑,真是相見恨晚!

 

DSC01582.JPG DSC01583.JPG

搭上 555 巴士,

回 Windermer 取行李搭火車離開,湖區,再會! 

 

DSC01585.JPG

[info]

- the Apple Pie:http://www.applepieambleside.co.uk/

- the Grasmere Gingerbread Shop:https://www.grasmeregingerbread.co.uk/

[湖區] 絕美Buttermere健行。Keswick 小鎮閒逛

- [湖區] Bowness尋找彼得兔。Windermere高CP值Orrest Head登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