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幻之都愛丁堡有許多迷人的元素,除了廣為人知的藝術節,特別的城市風情也很吸引人,

舊城區中古世紀建築與新城區喬治王時期建築,皆被聯合國文教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而主要景點都在徒步可及範圍,步行其中領略愛丁堡獨特的魅力。

DSC00149.JPG

在愛丁堡停留完整的兩天,造訪了不少知名景點,整理成地圖更清楚自己踏過的足跡。

檢視較大的地圖 

 

舊城區

1. 愛丁堡城堡, Edinburgh Castle

Edinburgh Castle

愛丁堡城堡絕對是首屈一指的景點,建造於死火山上的城堡居高臨下,雄壯莊嚴的氣氛表露無遺,

很幸運抵達城堡時剛好遇到衛兵交接,還意外的站在第一排近距離觀賞表演,

可惜因為買票進場的人太多,不想花太多時間排隊放棄進入參觀。

2. 聖吉爾斯大教堂, St Giles' Cathedral

DSC01178.JPG

愛丁堡最高等級教堂,以中世紀石造建築與維多利亞彩色玻璃窗為特色,吹風笛的天使裝飾為愛丁堡特有。

3. 荷里路德宮, Palace of Holyrood

DSC01149.JPG

現為英國女王於愛丁堡的正式宮邸,宮殿見證了蘇格蘭歷代更迭,

為愛丁堡城堡之外的另一值得探訪的歷史景點,買票進去參觀完深深覺得值回票價。

4. 乾草市場, Grassmarket

DSC01065.JPG

被舊城區歷史建築環繞,廣場周邊 pub 與餐廳林立,是個非常繁忙的廣場,

由 Grassmarket 仰望愛丁堡城堡,更顯得其雄偉。

5. 維多利亞街, Victoria Street

弧形的彩色商店街道,許多餐廳就開在彩色店面的上層,為黑黑暗暗的舊城區建築注入一點色彩。

6. 墓園 Greyfriar's Kirkyard

DSC01094.JPG

愛丁堡最古老的墓園,許多愛丁堡名人長眠於此,

有別於對墓仔埔的恐怖印象,漫步其中不覺得陰森恐怖,

哈利波特故事中許多人物命名,靈感便是源自於此墓園中的墓碑。

7. 大象屋咖啡廳, The Elephant House 

DSC01100.JPG

JK Rowling 於此咖啡廳中逐字完成世界名著哈利波特,

提供輕食為主的平價 Café,店內氣氛舒適自在,因為 JK Rowling 的加持時常高朋滿座。

8. 忠犬巴比雕像, Statue of Greyfriars Bobby

DSC00137.JPG

Bobby 於主人過世後仍每天至墓旁守護,世人為了感念 Bobby 的忠心,

於 George IV Bridge 與 Candlemaker Row 路口為其建立雕像,為愛丁堡熱門的城市指標之一。

9. 人民故事博物館, The People's Story

陳列近兩三百年來庶民的生活樣貌,可由一般市井小民的角度認識愛丁堡的另一面,

個人覺得是可有可無的景點,不必刻意前往,若有路過可安排順道參觀。

A-B 皇家哩大道, The Royal Mile

Old Town, Edinburgh

連接愛丁堡城堡與荷里路德宮之間的皇家哩大道 (The Royal Mile),保存了完整的中古世紀建築,

大道兩旁有許多讓愛丁堡街道立體化的階梯巷弄,稱之為「close」,

穿梭其間尋訪古老建築為愛丁堡旅遊一大樂趣。

 

新城區

1. 王子街, Princes Street

繁忙的商業街,林立的商店吸引了川流不息的旅客,為愛丁堡 shopping 最佳去處。

2. 卡爾頓山, Calton Hill 

DSC01049.JPG

王子街東邊的小丘陵,登高遠眺愛丁堡城市風光的絕佳去處。

山頂設有許多紀念碑,以被視為「愛丁堡之恥」的國家紀念碑最為着名。

3. 王子街花園, Princes Street Gardens

車站附近的大花園,閒適悠哉的氣氛適合野餐、學外國人的躺在草地上曬太陽。

4. 花鐘, Floral Clock

DSC00262.JPG

位於西王子街花園旁,由上萬株植物組成的花鍾,

於每年七月至十月間展示,每年的佈置植物都有變化,

在愛丁堡旅遊時為六月中下旬,正好遇到工作人員在裝飾花鐘。

5. 狄恩村, Dean Village

位於 Water of Leith 旁的美麗小村落,

可惜我們沿著 Water of Leith 散步時走錯方向,當然走不到 Dean Village,無緣!

6. Circus Lane

New Town, Edinburgh

位於 Saint Stephen's Stockbridge 附近的弧形雅致小巷,

不算知名景點,鮮為人知而沒有熙熙攘攘的遊客,為尋找 Dean Village 時的意外收穫。

7. 夏洛特廣場, Charlotte Square
8. 喬治街, George Street

New Town, Edinburgh

十八世紀時,舊城區已發展至飽和,髒亂擁擠不堪,

進而興起建立新鎮的計畫,新城區優雅宏偉的宅邸應運而生,

現 Charlotte Square 與 George Street 附近有許多喬治王時期的建築典範。

9. Scottish National Gallery, 蘇格蘭國家畫廊

DSC00259.JPG

國家畫廊為愛丁堡重量級的博物館,館藏豐富收羅各種畫派名作,

我們實在缺乏美術素養,承認看到畫廊就自動忽略,沒進去參觀有點可惜。

10. 史考特紀念碑, Scott Monument

DSC00273.JPG

為了紀念文學巨擘華特史考特所建,位於東王子街花園旁,

為王子街上顯著的地標,可登塔一覽愛丁堡城市風光。

 

相關遊記

[愛丁堡] 搖滾區看城堡衛兵交接(?)。遍尋不著 Dean Villeage

[愛丁堡] Calton Hill 登高遠望。荷里路德宮探訪皇室風華與宮廷血淚

[愛丁堡] Free Tour of Edinburgh 舊城區跟著導覽散步。The Elephant House 哈利波特誕生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